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美国西东大学贾凡力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之三)

2022-11-21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11月17日上午,美国西东大学心理学系贾凡力博士应邀为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师资国际化专项支持,张妍岩副院长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外语学院各系部老师们以及我院各专业硕博研究生。

讲座一开始,贾凡力博士介绍了完整的学术论文需要包含的部分,以及每个部分所需的内容,并重点强调了research gap的重要性。然后,贾博士以“Language Learning”期刊为例介绍了如何查看SSCI期刊的各项信息和数据,以及如何判断这些信息和数据。随后,贾博士分享了三个常用的查找和筛选SSCI期刊的网站,并且逐一介绍了网站的用法。在本次讲座中,贾博士还分享了他本人论文投稿,审稿的经验和心得,并强调所投论文需要契合期刊的Aims and Scope,格式和字数限制也要严格按照期刊要求,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时间上的浪费。最后,贾凡力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成为一位论文审稿编辑的方法。

在提问环节,外院师生踊跃发言,在发表论文时是否选择open access,论文投稿的流程,判断期刊偏好和是否需要做proofreading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贾博士针对以上问题给予了全面充分的解答,并展示了他在投稿时的manuscript。讲座最后,张妍岩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炼的总结。讲座在师生们热情的感谢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们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论文所包含的主要部分,论文投稿的流程,以及期刊查询和筛选的方法和网站,为我院师生的论文写作和投稿提供了简明的方法和清晰的指导。

(通讯员: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语言文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 曾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