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第八届高校法语能力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7-12-01 来源: 浏览量:

第八届启德杯高校法语能力挑战赛圆满落幕,北外,南大,武大,浙大等十四支高校代表队齐聚一堂,在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报告厅上演巅峰对决!

听写环节提前在一间专门教室中进行,以排除外界干扰,使每位选手都展示出最佳水平,而本环节也是异常激烈,甚至出现同分的并列第一名。

接下来的文化常识考察更是竞争激烈,题目涵盖法国历史,地理,文学,艺术,生活等各个方面,而参赛选手也展现出了极高的综合素质,这一环节不仅体现出选手对法国文化的全方位了解,同时也是使在场每一位观众学习提升的知识普及。

而最后的小剧表演也是惊喜连连,每个代表队都做了进行了精心准备,“比利时人”脑洞大开,“罢工”场景真实再现,“背叛”摄人心魄刻骨铭心,“邂逅”情意绵绵又不失风趣,“穿越”上演旷世奇缘,纯正流利的法语表达,忘情投入的精彩演出,无论是经典改编,还是新颖原创,都使我们感受到了法国的浪漫文化,也体会到了法语的独特魅力。

紧张激烈的比赛过后,五位专业评委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并进行评分,最终,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得冠军,武汉理工大学与外交学院获得二等奖,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获得三等奖。并且比赛还设有单项奖,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获得最佳听写奖,北京外国语大学团队获得最佳表演团队奖。

虽然比赛结果有排名高下,但本次挑战赛旨在为各大学法语专业学习者与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分享的平台,大家通过比赛建立的友谊也远比排名结果重要。每一只参赛队伍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舞台上,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内法语学习的蓬勃生机与美好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