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携手同行,你我共享,助人自助,共同成长”—记外院2017级生心委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17-10-20 来源: 浏览量:

2017级生心委员首次培训会于今日下午在外院3020室开展,会议由蔡敏老师主持,外院心协会长吕博文及心协理事会成员共同协助。

会议开始,蔡敏老师首先对各生心委员表达关怀,指出外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极高重视,点明了生心委员和心理健康工作在班级以及同学之间的重要性,强调了“自助与助人“的概念,同学们纷纷点头,眼里流露出对将来工作的自信之光。

心协会长吕博文担起了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巧妙的是,吕同学并没有直接开始讲述培训内容,而是通过一个互动小游戏暖场,既让现场的气氛马上活跃起来,也增进了到场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

游戏后,吕博文同学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这一主题作出了一系列阐述,列举了我们身边由心理问题造成的一些惨剧,指出了生心委员在对待这些问题时可以采取的措施,提出了生心委员关怀对象、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工作态度以及对相关心理问题的评判标准。同时,吕同学站在需要接受帮助的同学的立场上,强调了生心委员工作中”尊敬“”真诚““共情”等关键词。通过讲授,生心委员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对工作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明确,为将来的实践打下了良好基础。

最后,蔡敏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说明了一些特别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外院心理辅导室,小编在此向有咨询需要的同学推荐咱们的“心灵驿站”!

会议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时间不长,但是培训内容全面、立场鲜明,效果较好。在此,希望我们的生心委员以及心协成员能在工作中认真努力,让外院成为一个“幸福的大家庭”,让所有外院的同学们的心窝子都“暖暖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