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无兄弟,不青春——记外院金秋情景剧初赛的台前幕后

2016-10-24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0月23日上午八点三十分,金秋情景剧初赛于化学与分子学院报告厅举行,各院系表演类社团一共二十五个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我院舞台剧社团快乐依然第九个登场表演,其参赛节目是《无兄弟,不青春》。该情景剧讲述的是一个有关青春、友谊和梦想的故事,取材于现实生活,因此显得格外真实感人。三个男生从高中一路走来,结下深厚的兄弟情谊。他们或家底殷实却飞扬跳脱,或出身贫寒却胸怀大志。因为一系列现实原因,他们终究在高考后各奔东西,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二十多年过去,由于机缘巧合,三人再次碰面,有的已经功成名就,有的却仍一贫如洗。在现实的重压下,他们有的不得不放弃了对梦想的追求,有的离开故土远赴他国,可这一切都没有改变他们之间的情谊。在情景剧的末尾,三兄弟围坐饮酒,回顾青葱韶华,感慨良多。纵使世事无常,总有一些感情历久弥新,随着年岁流逝,愈发醇厚。

比赛现场,快乐依然剧组成员在台上尽情地展示风采,社团服务部的同学也全程跟随,承担后勤工作任务,配合默契。

快乐依然成员吴亚明在候场时接受采访称,“这段时间学长学姐都非常辛苦,这一周下午四点多以后一直在排练,有好几次都一直排练到了晚上十点。这部情景剧的初稿,编剧写了六七个小时才完成,后续一直在不停地修改。每个同学也都很辛苦,大家一起修改剧本,商讨剧情,揣摩角色性格和人物情感,重复各种细节,力求完美。大家在准备阶段真的都非常用心。”

熊子羿同学虽是第一次参加金秋情景剧比赛,但出演了中年组里的角色。他笑着解释道:“一开始是我和李琛涛学长分在了一组,后来出于体型和外貌上的考虑,,虽然他是学长,可能我看上去更符合角色特质一些,后来也慢慢发现,自己会不断地代入到这个角色中。”关于他第一次金秋的体验,熊子羿说:“排练和正式比赛会有很大不同,一是排练场地不如台上的专业,排练地的道具摆放和搬动都会比较随意。二是在台上我们表演说话的声音和语气都需要更加夸张一些,第三是在排练的时候有点像在进行一场不计结果的模拟考试,大家一遍一遍可以再试,而真正到了台上,就会摒弃掉心中的杂念。”

青年组演员李琛涛对于他的第二次金秋情境剧的表现这样评价道:“这一次金秋不像去年那样紧张,去年我有一段很长的独角戏,所以压力特别大。今年不太一样,同为青年组的演员付超宇也是有过金秋经历的,今年刚加入的房鑫,戏份更多,但演起来也很放得开。所以我今年反倒更加放松,很开心。”

比赛结束后,快乐依然剧社社长周爽也表示:“大家在比赛的表现很棒,没有怯场也没有紧张。如果非要说和平常排练有什么不一样,就是大家在台上的张力比平时更好,真正投入到了每个角色之中。遗憾的地方可能就是准备的不够充分吧,没能做的更好,进场时有些慌乱,可能给评委留下的印象不太好。 接下来的时间,第一个还是要总结之前的不足和失误,积累经验为之后的实战做准备,第二个就是跟大家一起把快乐依然作为剧社的主要任务排剧努力做好,和大家一起进步。”

吴亚明同学最后也发表了感慨:“大家台上的正式表演都非常棒,作为一份子,我感觉非常骄傲。其实我们最终能得到什么样的名次都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经历过,一起努力过,朝着目标执着追求过,这就够了。”

文字记者:刘可欣 李晓璇

摄影记者:刘诗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