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珞珈环跑,青春接力——记2016年武汉大学环山跑活动

2016-10-24 来源: 浏览量:

10月22日11时许,在细雨蒙蒙的奥场上大家共同见证了此次环山跑活动的圆满完成,最终,水利水电学院夺得头筹,赢来阵阵欢呼。

周六的上午,雨依旧下着,然而奥场上却早已聚满了人群,上午9时15分,各个院系的运动员们整装待发,在校体育部老师强调注意事项后前往比赛地点,本次环山跑接力赛起点设在武汉大学正大门处;第一接力点设在樱花大道西起点处;第一接力区设在环山路校友之家处;第二接力区设在周恩来故居下的环山南路路段。原本便有坡度的路面在雨天潮湿的情况下更加大了比赛难度,每个运动员拼尽全力,跑完下来已是气喘吁吁,各院系体育部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运动员的情况,送上早已准备好的水,搀扶有些体力已经接近透支的运动员下去休息。天凉心却暖,正如外院一位参赛者所言:“这次环山跑比较特别,居然是在武大的秋雨里面跑完的。不得不说空气还是十分的清新,毕竟下了雨,还增加了一些朦胧的感觉……当然随之而来的就是湿透的衣服和头发。但我觉得接力的形式特别好,这样每个人就可以立一个小目标。每个人跑快一点点,最后的总成绩就可以提高很多。跑步的时候淋雨吹风其实也挺难受,但是一想到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就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环山跑让我们从陌生变得熟悉,变得团结,一路上收获很多的鼓励,大概就是这场跑步最感人的地方。”

尽管从清晨起便一直飘着雨,外院体育部人员还提前在外院大厅集合,商讨着比赛事宜,外院体育部的沈明明同学也是其中一员,她说道:“到了奥场发现所有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是积极地去面对坏天气,我当时还和说运动员们在这种天气跑步淋雨出汗很容易感冒的,但他们说没关系,接力赛一个人也只跑几分钟,我心里感觉特别暖,特别感谢大家能够积极地配合。”

当最后一棒选手在奥场冲过终点线,各个院系的欢笑欢呼不绝于耳,这次环山跑接力赛在烟雨蒙蒙的珞珈山脚下点燃了武大学子的青春火焰。珞珈环跑,青春接力,或许青春的魅力就在于此,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