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论议风生,珞外无双——记第十四届珞珈外语文化节英文演讲大赛

2016-04-12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4月9日,第十四届珞珈外语文化节英文演讲大赛于18:30在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5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武汉大学珞珈外语文化节是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委员会承办的以扩大外语学习,介绍世界各国文化为主题的校级活动,是武汉大学众多校园活动中影响力最大,受众面最广的校级综合性活动之一。英文演讲大赛作为珞珈外语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一直致力于发掘优秀英文演讲人才,培养学生思辨与临场表达能力,这些无疑注定了珞珈外语文化节英文演讲大赛是一场高水准高质量,精彩激烈,可看性很强的赛事。

本次大赛出席的评委有武汉大学大英部程向莉老师,桂敏老师和章毓文老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生胡漪学姐以及来自新航道的两位老师。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小组脱口秀,个人主题演讲以及视频评述。其中一二轮得分占总得分的60%,第三轮得分占40%,由此计算出累计总成绩。本次大赛的第一轮采取小组合作与个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将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分成4组,每组3人。当一个小组展示完小组脱口秀,其小组成员分别进行个人主题演讲,然后下一个小组再进行脱口秀和个人主题演讲。评委就一二轮表现打分之后,得分排名前六的选手进入第三轮比拼,按得分高低,排名靠后的选手依次优先随机选择视频序号,视频结束后思考15秒开始评述。

在一二轮比拼中,每小组需要准备一个8分钟左右的脱口秀,个人主题演讲不得超过3分钟。在脱口秀环节,选手郑婕、王碧玉、郭圆圆组成的第一小组主题是“冒名顶替”,第二小组薛嘉琛、夏晨欣、徐雨梦的脱口秀围绕中国游客国外旅游的不文明行为,第三小组周至鸿、宋任智、黄琳由明星奢华婚礼开头引出真爱与金钱的主题,第四小组陈丹娅、苏新韵、王丁丁聚焦人工智能。第二轮是3分钟的定题演讲,主题分为两个,分别是A thousand friends are few, one enemy is too many(朋友千个少,敌人一个多),Clothing is cherishable when new,but friends are old(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每位选手可以自由选择他们自己的演讲题目。在前两轮比拼中,每位选手都积极应战,声情并用,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享受。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小组在脱口秀中的表现尤其惊艳,选手将对白以类似说唱押韵诗的形式表现出来,大段流畅顺口的对白如莲花吐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展示完毕之后,更是引得三位老师连连点评。

一二轮比赛结束之后,有6名选手进入第三轮,分别是前两轮得分86.2的夏晨欣、89.2的徐雨梦、89.8的薛嘉琛、90.2的周至鸿、90.6的王丁丁和95的黄琳。视频评述环节中的视频大都紧扣社会热点,以新闻、娱乐、幽默小视频为主。其内容有中国富二代国外炫富,金星辛辣讽刺空乘,包贝尔婚礼闹伴娘,没钱怎么追星,中国老师和餐厅食品卫生。6名选手评述之后,比赛结果出炉。按照三轮的最终总成绩,黄琳以90.76荣获第一名,薛嘉琛以89.32和总得分88.76的王丁丁获得第二名,同时,获得第三名的是总得分87.72的周至鸿,86.32的徐雨梦和80.76的夏晨欣,来自新航道的王力先生为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以及人气选手郑婕颁奖。伴随着珞外主题曲《大梦想家》的悠扬曲调,本次英文演讲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东湖之滨,人杰地灵;论议风生,珞珈无双。本次英文演讲大赛已圆满结束,展望来年,再来年,热爱演讲的学子们脚步永不停歇。

(记者:万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