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锻炼健康体魄 弘扬运动精神 ——记武汉大学2015年秋季运动会

2015-11-17 来源: 浏览量:

金秋之际,落英缤纷;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5年11月13日,武汉大学2015年田径运动会在奥林匹克操场拉开帷幕。校各级领导及全校师生出席本次开幕。

早上8点,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国旗班手持国旗,踏着铿锵的步伐而来。随后,各学院运动员方阵依次进场。他们个个衣着鲜艳,昂首阔步地走向主席台,将青年应有的朝气和活力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尤其是外国语学院的女生们,她们迎面而来,身着蓝裙,步伐优雅有力,以简短俏皮的踢踏舞和响亮的口号向我们展现了武大外院人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入场式结束后,副校长周叶中致开幕词。他首先对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然后回望了过去一年我校运动健儿们取得的卓越佳绩,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代表全体运动员、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随之而来的是大型运动表演项目,整齐划一的广播操和和气势恢弘的舞龙表演,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彩旗飘扬中,开幕式结束,运动会的各项赛事也正式开始了。整个奥场都洋溢着青春与活力,各个院系摆好帐篷环绕在跑道周围,各色各院,各放异彩。运动员在跑道旁跃跃欲试、全神贯注,生怕自己比起跑的时刻慢那么一点点,他们不仅是代表自己,更是一个班级,一个学院。

在上午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铅球比赛中徐岚同学奋力一掷的矫健身影;女子百米预赛林中花和黄琳同学如矫兔般飞离起点;男子百米预赛中肖嘉梁同学像利箭冲向终点;女子三千米李寒霜同学的耐力和毅力让人印象深刻。外院可爱的运动员们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拚搏的体育精神,令人赞叹,令人感动。

下午的比赛更加热烈,男女子800米预决赛,男子5000米,男子跳高,女子跳远,垒球,铅球比赛即将在这个下午离弦而出,一点不逊于上午开幕式的耀眼程度。摇摇大旗,为他们呐喊,擂擂大鼓,为他们助威。800米,既考验耐力,又考验爆发力;参与5000米的运动员们敢于挑战,勇于坚持。女生们不惧在沙坑里的摸爬打滚,只为能轻松一跃,为自己的院系夺得荣誉。男生们不畏逐渐递增的高度,即使长杆掉落,只是淡然一笑,或是轻松越过,露出舒心的微笑。运动员将球从手中抛落,留下完美弧度,长尺一量,记录下这一刻。运动是一种不言放弃的精神,代表着我们的青春与活力。

运动会的第二天,运动员们继续秉承运动精神,在运动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上午的比赛包括男子女子110米栏预决赛,200米预赛,1500米预决赛,男子女子两人三足预决赛,女子跳高预决赛,男子跳远预决赛,女子20米垒球掷准预决赛,女子夹包摔远预决赛八个项目。而其中,女子100米栏预决赛是第一个项目,共有27名运动员参加,分为5组。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如弦上箭一般从起跑线上冲出,飞速跨越一个个障碍,冲向终点。比赛进行激烈,选手们也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之后的各项比赛选手们也都竭尽全力,上午的运动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14号下午,男子夹包项目中张显令同学的矫健身姿令人难忘;女子4*400中秦泽昊、韩璐、向琴、仝盼英四位姑娘通力合作、全力冲刺,场外外院观赛的同学们擂鼓呐喊,为我们的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运动会在激烈的迎面接力和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中走进了尾声。外院2015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

蔡元培先生曾经说过,“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恰如其分的点明了运动之于个人,之于国家的重要意义。运动会恰好是这样一个契机,在锻炼同学们健康的体格之余,培养武大人健全的精神!我们在为运动会旌旗呐喊的同时,更应该铭记,更多的锻炼在平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