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珞珈秋韵,合唱金秋——武汉大学第27届金秋合唱大赛

2015-11-17 来源: 浏览量:

2015年11月14日,武汉大学第二十七届珞珈金秋艺术节(暨)金秋合唱大赛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行,来自各大院系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在主持人热情庄重的开场白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动力与机械学院代表队,一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唱尽对大草原的深切爱恋。国际软件学院带来的《再别康桥》,歌声深情温柔,引人遐思,观众仿佛已陶醉在康河的柔波里,目之所及满是斑斓星辉。紧接着是由法学院带来《在太行山上》,女生身着白色长裙,男生穿着黑色中山装,经典黑白搭配与细腻婉转的歌声相辅相成,于柔美处深藏刚毅力量。

比赛进行至一半时,外院合唱团登场。此次比赛外院合唱团队员皆着黑色,尚未开唱就给人庄重典雅之感。一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宛如天籁,男声低沉如缓缓轻扣古木,女声柔和如清流蜿蜒翠石,轻重相和,缓急交错,歌者用心,听者动情,灵魂仿佛也随着歌声游荡在那片水草丰茂的地方,由此自然生发欢欣之情。我院的精彩演唱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获得9.31的高分和总排名第五的好成绩。

其他院系带来的合唱曲目也是各具特色。电气工程学院带来的《战士打靶把营归》以一段颇具气势的“嗬”开头,随即男女合唱,歌声欢快活泼,其间加以左右摆头动作,尽显俏皮可爱。新闻与传播学院的《my song》以舞开启,6位女孩着白色短裙款款而来,纯美可人,随之响起的歌声轻柔甜美,温暖明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阿拉木罕》极具新疆民族特色,其间配以笛子演奏,将民族风与民乐完美融合在了一起。化院的演唱曲目是《祖国,慈祥的母亲》,歌声时而低沉,时而高亢,唱尽天涯赤子对祖国的无限深情。

年年金秋,今又金秋。袅袅歌声,余音绕梁。金秋合唱大赛为我们带来的不止是一场视听盛宴,更多的是由无形的歌声承载着的无声的感情。我们被各大院系代表队的倾情献唱所感动;对评委老师的认真负责,公平公正表示感谢,也被观众们的满腹热情所感染。

煌煌武大,巍巍珞珈。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珞珈为证,纵然金秋合唱已经落幕,动人的歌声将永不停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