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霓裳华装,献礼华夏——记武汉大学第二十七届金秋服饰大赛

2015-11-05 来源: 浏览量:

九月的反法阅兵依旧荡气回肠,我们怀爱国之心,展华夏豪情。十月的珞珈金秋向我们招手,我们以忙碌和激情为伴,着一席华装,抒一回梦想。

2015年武汉大学“供销贷·合金融”杯第二十七届珞珈金秋艺术节暨云想霓裳服饰大赛于10月24日晚18:30在梅园小操场拉开帷幕,27个院系服饰队代表于这里一展风光。

王传中书记致辞完毕后,武汉大学学生会国际礼仪交流与礼仪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开场秀——空灵女声,宛转悠扬。唱罢,数人破纸而出,仿佛预示着金秋早已迫不及待与观众见面,让人于静默之中观其绽放。随后艺术协会老师以旗袍展示出场,仪态端庄,尽显东方女人的优雅。正如她们的主题一样:遇见旗袍,遇见最美的自己。纵然年华易逝,然而风韵犹存。

紧随着,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外院率先出战。节目《华夏情·林中歌》用尽巧心思,以最柔软的白色做底,花与叶相交相映、藤蔓缠绕或低垂,蓝色象征生命、天空与海洋,寄托华夏儿女对山水的思念。送一片红枫予大地,绘一幕金秋映像。添数朵夏日的向日葵,代表着我们在追逐中国梦的热情;予一束梦幻的紫罗兰,代表着我们对梦的向往。斗篷展豪气,绿叶抒柔情,丛中一颗醒目的五角星,抒发我们对祖国的热忱。

本次比赛节奏紧凑,让观众赞不绝口。政管院的《柠檬数》用靓丽的柠檬黄搭配最经典的黑,通过对纸片的裁剪与旋绕,构成了他们身上的霓裳,如同跳跃在纸上的精灵般活泼可爱。历史学院的《扇变》运用了永不过时的黑白配色,与传统的中国折扇相结合,潮流与古风的结合恰到好处。新传院的《流光》引来全场观众的连连尖叫,用欧根纱裙罩,显女孩之柔美,闪烁的灯管让她们化身为黑夜里的萤火虫,节奏极强的配乐将晚会气氛推至最高点。

“ 此次金秋大赛,每一支队伍都各具特色,异彩纷呈,评委的言语中透露着对武大学子深深的赞许。难忘今宵,难忘珞珈山的霓裳羽衣,明年金秋,我们不见不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