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以昨日汗水,赢今日对决——记2015级新生排球赛总决赛

2015-11-05 来源: 浏览量:

10月22日中午12点30分,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梅园操场上已经聚集了许多学生。经过了连续几天激烈的初赛角逐,英一队和翻译队成功进入决赛。至此,外院2015级新生最精彩、对抗性最强的排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尚未开始,空气中早已火药味十足,比赛双方神态凝重,直视对手,气势逼人。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决赛正式开始。起初,翻译班状态良好,英一失误较多,翻译队不久就遥遥领先英一。英一队处于下风,依然不甘示弱,稳扎稳打,一步一步地逐渐缩小差距,但是第一局还是以23:25败下阵来。排球决赛第一局,翻译队领先英一队。

由于新生排球赛采用的是五局三胜的赛制,所以好戏还在后头。双方队伍在一阵休息与战术商讨后,再度斗志满满。第二局开赛的哨声一响起,翻译班便继续强势推进,开场又以6:0的差距遥遥领先。英一队也不甘落后,不急不躁,稳势进攻,步步为营,逐步赶超,最终以25:14的绝对优势扳回一局。1:1的比分让在场的人屏息以待。第三局开始了,只见英一队员意气风发,又在落后的状态下逐步赶超,关键时刻队员南泽昊连发七球强攻,力挽狂澜,以25:18的得分再度拿下一局。至此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关键的第四局终于来到,这一局决定了翻译班队是否能继续比赛和英一能否直接拿下冠军。火药味渐渐浓重,人们屏气凝神关注着这场“世纪之战”。这关键性的一局让比赛双方都绷紧了神经,只见双方队员们都保持高度紧张,全身进入最佳状态,小心翼翼地接好每一球,你拦网,我救球,紧追不舍,十几个回合下来,双方比分竟追到了14:14。此时局势愈演愈烈,双方斗智斗勇,场外的呐喊声也是此起彼伏。球如同飞出的箭矢刺向前方,毫不留情,翻译队和英一队的快攻博得观众一阵阵掌声。最终英一队优势逐渐明显,一番较量下,英一以25:17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英一队以3:1的成绩一举夺冠。

2015级新生排球赛到此就落下帷幕。无论名次如何,无论输赢与否,在这场比赛中,收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迎接美好的未来!

记者:15 英专 胡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