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金秋送爽珞珈美 外院喜颂桃李香 ——武汉大学外语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5-10-23 来源: 浏览量: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珞珈山上,秋高气爽。9月14日上午十点,精心布置的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报告厅迎来了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全体2015级新生,到场的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典礼由胡谷明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杜青钢、副书记胡浩、副书记孙燕、副院长任晓晋、副院长刘军平、副院长胡谷明、副院长汪火焰、副院长贾玉敏、英文系主任朱宾忠、翻译系副主任胡孝申、法文系主任吴泓渺、日文系主任曾丹、俄文系主任郑文东、德文系主任包向飞参加了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他们上台与同学们见面,交流。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开学典礼的帷幕。首先为同学们致欢迎辞的是外语学院院长杜青钢教授。他自豪地提到,李晓红校长曾和他说过,外语学院是武汉大学最牛的学院,从这里走出的优秀人才、杰出青年数不胜数,学院内六系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育资源,为同学们成才筑起了高大平台。胡院长对刚进入外院的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赠给同学们三个词:“自信”、“吃苦”、“读书”,希望同学们在外院的每一天都充实快乐。

接着,来自2015级日语专业的王婷婷同学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以一个刚刚步入校园的大一新生的身份对武大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进行了解读,并代表在座的大一同学郑重承诺,一定坚定继承武大精神,发扬外院人的风采。王婷婷的发言,引经据典,铿锵有力,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来自2014翻译学专业研究生、研究生会主席王梦恬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的学习经验,以学姐的身份告诉外院新人们如何在大学中不断学习成长,并且送给他们一句话:“不忘初衷,方得始终;奉献社会,影响未来。”希望大一新生能在外院中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大学时光。

最后,各系部主任用专业语言致欢迎辞。他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以本专业的独特语言向我们展示了外院老师的博学多才以及外语语言的魅力。翻译系副主任胡孝申教授用迷人的伦敦音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且为我们带来了英文翻译版本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日语系主任曾丹教授用甜美的日语与大家互动完成了一首日语版《幸福拍手歌》;法语系主任吴泓渺教授用优雅的法语给学生们提出了几点重要的学习建议,帮助大家适应大学生活;英语系主任朱宾忠教授用地道流利的英语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并且列举了在大学中必须具备的三点品质,对同学们有着殷切期望;俄语系主任郑文东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优美的苏联歌曲《喀秋莎》;德语系主任包文飞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自由主动学习的殷切期望。各位教授都生动幽默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回应他们的是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而正是在阵阵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这次开学典礼不仅是新的大学生活的号角,更是新生在面对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时的指明灯。典礼结束后,部分新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听完教授们的讲话后,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更清晰的印象,自己一定会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投入到即将来临的军训中去,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去,使自己在外院中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煌煌武大,人才辈出,我们知道这场典礼是他们新生活的启程,我们祝愿这场旅程的终点是最璀璨的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