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第二十届珞珈外语文化节活动回顾

2022-04-04 来源: 浏览量:

第二十届珞珈外语文化节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从演讲、歌唱,到书法、配音,珞珈外语文化节作为同学们大显身手各展才艺的自由舞台,一如既往地精彩纷呈。

【珞外演讲比赛】

英文演讲比赛作为珞珈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重大赛事之一,多年来备受关注、承蒙喜爱。这项赛事不仅为各位同学提供了锻炼英语、提高口才、展示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在与“21世纪杯”赛事联动的过程中,更助力了同学们提升核心素养和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 本次比赛以“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为主题,于03月14日-28日及03月31日分别举行了初赛选拔与决赛角逐。

初赛阶段各位选手围绕上述主题撰写500词内演讲稿并上传4分钟内演讲视频至“21世纪杯”比赛官网,由我院评委进行线上评分后,取排名前十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由我校英语教学部张红梅、潘兴惠、徐鸿老师担任评委。每位决赛选手除已备主题演讲外,还需现场抽取随机主题发表演讲。最终经评选,我院选手成天一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并代表我校参与华中七校外文演讲比赛决赛及“21世纪杯”后续地区决赛。

【珞外外文歌曲大赛】

一年一度的珞珈外语文化节之外文歌曲大赛一直深受广大老师和同学的喜爱。恰逢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本届珞外歌曲大赛以“Together As One”为主题,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为广大歌曲爱好者提供广阔的平台,以歌曲表演的形式让同学们理解多样的世界文化,并在欣赏歌曲的过程中体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无限可能与不朽魅力。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决赛预热,决赛投票,赛后收尾。3月26日,部门内成员带领选手录制决赛歌曲及主题曲We are the world,过程中,融媒体中心的同学进行了摄像工作,为后续主题曲MV的制作提供了音像材料。与此同时,“外院人”公众号推出了决赛选手的风采推送,为后续决赛投票环节预热,吸引更多关注度。

3月31日,投票推送发布,部门内部工作人员、决赛选手及其余同学积极转发,进行最佳人气奖的投票活动。本次投票共收获票数6042票,推送阅读量也突破新高(获得阅读共4088次),最终,在4月5日,谭欣选手以高于第二名274票的优势荣获最佳人气奖。

4月6日,包含决赛名单公示及主题曲MV的推送发布,同样获得优异的关注度,第二十届珞珈外语文化节之外文歌曲大赛最终圆满结束。

疫情之下,活动的举办时刻面临挑战,面对不断调整的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们在做到服从防控安排的情况下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勇敢创新比赛形式,在二十届珞外到来之际交上一份独具特色的答卷。

【珞外英文三行诗书法大赛】

在今年的珞珈外语文化节英文三行诗书法大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展现自我内心世界,围绕“Young and Beautiful”及“Peace Will Be Found”进行创作,以诗为媒,以笔会友,写尽胸怀天下的人文情怀,在白纸上晕出一片情义,落笔诗三行,纸上情万千。

语言、诗歌和书法三者的碰撞,实现了文化的交流、美学价值与人文关怀的传递,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时事的关注以及对于国际形势的思考,体现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创新意识,以及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大局观,展现了各位全面发展的卓越青年身姿。

【珞外英文配音大赛】

武汉大学第二十届珞珈外语文化节英文配音大赛以“四海佳音,声入人心”为活动宗旨,邀请到外院数位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吸引全校多院系的上百位同学参与。通过为英文原版片段配音,同学们有机会展现自己的英语口语和精神风貌,分享自己喜爱的影视作品;通过改编经典片段并配音,将英语影片与大学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正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最美的青春风貌。

在初赛阶段,每个参赛队伍自行选择感兴趣的英语影视片段,消音后进行原文配音,随后将队伍配音视频上交至大赛公邮,由初赛三位评委打分并综合评定进入决赛的12支队伍。

而原定于线下举办的配音决赛由于疫情的反复,不得不以线上形式举行。虽然在比赛期间还是出现了音画不同步、声音卡顿等网络问题,但比赛中还是感受到了所有参赛选手对配音的极大热情,体验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线上听觉盛宴。

珞青传佳音,四海共真情。外院秉承着用外语联结每个人的中心思想,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活动与比赛。截至今年已是珞珈外语文化节的第一个二十载,也期待明年的珞珈外语文化节更好、更加充满青春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