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

2016年武汉大学(欧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报道

2016-12-20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2月7日(星期三)上午9:00,武汉大学孔子学院(欧洲)联席会议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8会议室举行。作为中方参会代表包括: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部长程雪猛教授、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焰初教授、国际交流部副部长罗安娜博士、文学院副院长于亭教授、外语学院副院长刘军平教授、法语系系主任吴鸿渺教授、德语系系主任包向飞教授、外语学院英文系副主任黄忠副教授、法国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汉斌教授、德国鲁尔都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靓副教授、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国庆教授、孔院事务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朱本琳女士等;出席会议的外方代表包括: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副校长Thomas Michael Spitzley教授、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德方院长Thomas Heberer教授和Markus Taube教授、鲁尔都市孔院执行院长Susanne Löhr、阿伯丁大学副校长的代表Claire Hargade女士、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英方院长Will Tuladhar-Douglas教授。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主持了这次联席会议,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中外方代表。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程雪猛部长代表武汉大学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各位代表的莅临。接下来,巴黎七大孔子学院、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及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及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的代表依据各孔院成立时间依次发言,讨论各孔子学院的发展方向、定位与特色,2017年开展的特色项目活动以及基于以上发展方向的工作举措。

外语学院副院长刘军平教授代表外语学院发言,发表关于三所孔子学院建设的工作设想,表示要推动人员交流与互动联系,推动学生科研实习、硕、博联合培养、教师交换、合办国际会议等活动,以加深双方对工作体制机制和校园文化的理解和交流。随后各位代表针对孔子学院发展进行自由讨论。最后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罗安娜副部长做会议总结,表示双方要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开展更加深入的学术合作,扩大交流合作领域和形式。武汉大学孔子学院(欧洲)联席会议结束后,各位中外方代表在外语学院大门前阶梯进行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