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

全球孔子学院大会鲁尔都市孔子学院获评先进

2016-12-20 来源: 浏览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靓)12月10日至11日,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昆明举行,宣布了24所先进孔子学院名单。武汉大学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合作共建的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名列其中。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为其颁奖。

副校长李斐出席会议,并与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副校长施皮茨雷会晤,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深入交流,提出通过孔子学院这个平台,进一步开展合作。

鲁尔都市孔子学院2009年启动以来,开设了多种类、多层次的汉语学分课程,促成武汉大学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学者互访、“博士生工作坊”、学生互换等多个长期合作项目,推动了大学校内各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

2016年,鲁尔都市孔院积极推动与当地中小学的合作,现已下设12个教学点;组织中学生“汉语桥”德国预选赛,推荐的选手在10月份昆明的总决赛上荣膺欧洲和全球总冠军;10月,首次组织孔子学院来华团组,签约教育合作伙伴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师生赴京期间,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此外,孔子学院两位德方院长为德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全年举办品牌项目“孔子学院院长讲座”46场,主题包括“一带一路”、中国经济、政治等,向德国民众展现了当代中国风貌,获得广泛好评;在当地各界同中国的文化和经济交流活动中,孔院也很好地发挥了桥梁作用,是当地“中国能力”的重要体现。

目前,我校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共有4所,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和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此前曾获评先进。

(摄影:朱本琳 编辑:严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