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

第二届法国学汉语中学生书法比赛圆满结束

2016-03-21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由法国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与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合办的第二届法国学汉语中学生书法比赛在巴黎阿尔萨斯学校顺利举行。

比赛共包含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在三个月前便已展开,并在全法范围内征集到近三百幅作品。通过匿名甄选的方式,最终五十名获选学生齐聚巴黎参加最终角逐。

书写比赛决赛现场

决赛流程分为三部分,选手首先按照随机抽取的序号,执硬笔默写对应的古诗,默写要求字体美观,卷面整洁;之后抄写指定文段,要求参赛者在时限内顺畅熟练地书写;最后一部分是即兴的毛笔创作,打分点便落在字型构架和个性表达上。

选手用毛笔即兴创作

部分选手作品

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励汉语书写能力”为活动主旨,每年一届的书法比赛不仅丰富了法国初高中学生对中国艺术文化的了解,更为这里的中学生书法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艺术风采的平台。颁奖仪式上,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Joël Bellassen)先生和巴黎七大孔子学院院长周汉斌教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中国驻法使馆马燕生公参致辞,他肯定了法国中学生在中文学习上所下的功夫,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并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成为中法关系明日的友好使者,为两国友谊搭建美好桥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