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学苑

读者服务

读书园地 19

2017-07-06 来源: 浏览量:

如今许多人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技术进步了,书籍过时了,一切都可以放到互联网上,有个Kindle和Google就够了。与此同时,纸质书的预算也在快速下降,从2008年的67%下降到2015年的59%,各类参考书是迄今下降最大的品类。书去哪儿了?本期读书园地聚焦图书馆。

人们去图书馆的理由多种多样,很多人是为了学习、工作或者个人研究,去那里收集所需要的信息,不论你的动机是什么,《世界10大图书馆》带你一窥这些图书馆的风采。《幸存者:图书馆发展史》一文讲述岁月流逝,图书馆因之的变迁,卷轴和木质卷筒不复存在,但对宝藏的需求始终不变。事实上,许多世界领袖、著名作家和学者都曾做过图书馆员,《改写历史的10位著名图书馆员》介绍他们的过去和拥有不为人知的梦想。《戏剧、电影和歌曲中的图书馆》一文告诉你图书馆是你不用失去童真就会丢失天真的地方,吉米·巴菲特演唱歌曲“爱在图书馆”。

资料室

2017年7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