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学苑

读者服务

读书园地 18

2016-11-10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1月8日美国当地时间举行了美国总统大选,产生了新一任美国总统。本期读书园地聚焦美国选举政治。摘选了系列文章《美国总统制漫谈》、《美国总统职位缘何总是两党轮替》、《美国人如何确定政治立场》、《选举人团如何运作,为何重要》、《选举人团制度之缺陷》以及《总统就职演说之最》,选自《英语世界》2016年第11期。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来,他多次在国际演讲中深入阐释“一带一路”的深刻内涵和积极意义。《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话语创新实践案例研究》一文从话语理论的角度对习近平主席的话语实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该文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对外传播话语模式研究”阶段性成果,刊登在《北京外国语学院学报》2016年第3期。

本期读书园地摘选我院两位老师近期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的论文。刘军平老师的《互联网翻译行业伦理基础解读——雷蒙德开源理念观照下的互联网翻译伦理研究》,发表在《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2016年第3期。左广明老师的《反转:麦克尤恩《甜牙》之魅力、诱惑力及权利》,发表在《长江学术》2016年第3期。

资料室

2016.11.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