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学苑

读者服务

读书园地 17

2016-04-01 来源: 浏览量:

“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又逢一年读书日。在信息数字化时代,人们几乎被网络上狂轰烂炸的信息淹没,微博、朋友圈以及各种视频网站、贴吧信息层出不穷,让人填不满好奇的内心,止不住刷新的手指。这使得很多人在工作时分心,在与家人和朋友相处时分心。其实,无论在哪个时代,哪个国度,人们都离不开书的慰藉。中国古人更以“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一语破之,读书的益处毋庸置疑。世界读书日是英国文豪莎士比亚的生辰和忌日,同时多位文学家均在该日诞生,这使世界读书日的文学色彩更为浓厚。

本期读书园地摘选我院师生近期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的论文,分别是《“反对阐释”——《死亡之匣》中“梦幻”和“清单”的言说》,作者张莉、任晓晋,发表在《当代外国文学》2016年第一期。《莎士比亚:神秘的当代人》,作者张东燕译、朱宾忠审译,发表在《长江学术》2016年第一期。《简析十九、二十世纪法国诗歌中的抒情主体》作者杜青钢、王玺子,发表在《长江学术》2016年第一期。这三篇论文均为文学研究,我们呈现给大家,愿大家分享我院师生的优秀学术成果。

资料室

2016. 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