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学苑

读者服务

读书园地 11

2014-11-27 来源: 浏览量:

一提起“学霸”,大家可能会联想到自己身边那些专注于学习、很少参加社会活动、分数很高的同学,然而“学霸”并不是“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而是“各方面全面发展,且都取得不错成绩”的代名词。为此,我们特别策划了本期专题——花样“学霸”,带你了解这些多面手的精彩人生。

在美国亚裔学生的学习成绩常常遥遥领先,给同龄的美国学生带来巨大压力。《华尔街日报》曾报道过在加州一所高中的“白人逃离”现象,亚裔软件工程师的子女让这所学校变成了竞争残酷的地狱,于是白人孩子们纷纷转校。那么亚裔学生的学习方法以及他们对成功的定义是否可取呢?在“Rising to the Top”(摘自《英语学习》2014年第11期)一文中让我们听听美国女孩Amirah的意见吧。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风靡全球的同时,片中聪明异常的“小魔女”赫敏的扮演者,如今的时尚宠儿艾玛·沃森在戏外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以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8门A+,2门A的优异成绩同时被剑桥大学圣三一学院,牛津大学等名校录取。英国BBC出品的《神探夏洛克》夏洛克的扮演者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完美演绎了柯南道尔笔下的福尔摩斯。他毕业于英国著名公学之一哈罗公学,并先后就读于曼彻斯特大学和伦敦音乐戏剧学院,厚积薄发的演技使他从群星璀璨的演艺界脱颖而出。“学霸女神VS男神”(摘自《英语沙龙》第10期)一文将为你展示这些学霸明星是如何炼成的。

“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是NBA实力最强的中锋之一,曾经获得四次NBA总冠军,可这位为篮球而生的天才球员同时也是一位“文武双全”的学霸。”Call Him Dr.Shaq: Shaquille O’Neal to Receive Doctorate Degree”(摘自《英语沙龙》第10期)一文讲述了深受母亲影响的奥尼尔是如何矢志不渝地追求学业目标,攻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的历程。

花样“学霸”都是读书爱好者。“Little Libraries Build Community And Love For Books”(摘自《英语文摘》第11期)一文介绍小小图书馆培育读书群体和对书籍的热爱。

“学霸”不是学习机器,更不等于“高分低能”,“学霸”之所以“霸气外露”,是因为他们对自己追求的目标十分明确并持之以恒。席慕蓉说:“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它的无邪与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在“可遇而不可求”的大学时代,让我们感悟这种“学霸”精神,朝着心中的目标努力前行,方才“青春无悔”!

资料室

2014.11.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