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学苑

读者服务

读书园地 12

2014-12-25 来源: 浏览量:

时光荏苒,昨日已成流年。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刻,欢迎走进本期专题——2014年年终盘点。

2014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就在今年11月,北京迎来了APEC领导人峰会。这是时隔13年后,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China’s Economic Influence Grows at APEC Summit”将为大家解读在此次峰会上,中国如何通过一系列贸易和金融协定提升自己在亚太地区及世界的经济影响力。

2014年是备受瞩目的一年。一百多年前,诺贝尔创立“诺贝尔”奖时未曾预料该奖项对世界的影响。如今,每年十月的诺贝尔颁奖已成为世界一场重要的人文、科普盛世。我们通过“Focusing on 2014 Nobel Prize”来回顾本年度诺贝尔奖的各种得主以及他们带给人类的精神财富。

2014年是令人伤感的一年。“What Actually Happens When a Person Is Infected with the Ebola Virus”介绍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在西非爆发,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此次疫情已经多去大约4500人的生命。“The Legends Brought Us Positive Energy in 2014” 叙述了两个在各自领域成就过一番事业的人物:大满贯女单冠军中国球员李娜的正式退役以及银幕童星秀兰·邓波尔的辞世。让读者回味她们的勇敢、执着、乐观的精神,激励我们勇敢前行。

2014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两个月前,国内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成功上市,标志着一个“E金融”时代的来临。“With Alibaba’s Big Debut, 7 Things to Know”带你走入属于阿里人的新纪元。

2014年是收获的一年。今年的富豪榜又风起云涌般更换,他们的年龄均不超过33岁。他们并非全是富二代,却已经拥有常人无法想象的财富。他们或白手起家,或秉承父业,继往开来。在“The Youngest Billionaires in the World 2014”一文中,让我们领略5位年轻富豪的风采。

让我们挥手再见即将过去的2014年,翘首期盼2015年!

本期文章均摘自《英语沙龙》2014年第12期以及《英语世界》2014年第11期。

资料室

2014.12.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