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外语学院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荣获学校多项表彰

2022-03-01 来源: 浏览量:

近日,学校下发《关于表彰武汉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和实习实践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成果的通知》,对全校2021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集体、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成果进行表彰。我院2支队伍获优秀团队称号、2人荣获优秀个人称号、3项实践成果获优秀成果称号。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赴武汉市及西安市“一带一路”援非医疗队伍考察及多语种志愿翻译项目实践队与武汉大学莎士比亚助教团队两支队伍荣获“武汉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吴仪凤、郭朗晴两名研究生同学荣获“武汉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称号;郭朗晴同学的《“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调研——援非医疗队考察》,王允含同学的《莎剧普及与推广成果综述》等三项实践成果被评为“武汉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

吴仪凤等同学在江苏张家港参加暑期挂职锻炼

据悉,在过去一年中,我院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引导研究生在实习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积极调动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形成实践育人合力,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实践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鼓励学生将所学专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结合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青年力量。我院2020级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郭朗晴所带领的队伍——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赴武汉市及西安市“一带一路”援非医疗队伍考察及多语种志愿翻译项目实践队获评湖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我院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魏也娜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并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中国青年海外服务计划——第二批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的人选,从全国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成为斯里兰卡国际服务志愿者,为展现中国青年风采,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而努力。

郭朗晴等同学参走访湖北省档案馆

此外,外语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开展就业指导,通过开展“网络版毕业生论坛”、“学姐学长对你说”与“就业经验分享会”等活动树立基层就业榜样,使“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渗透进每位研究生的心里。2021年外语学院研究生参与志愿活动、实践基地、挂职锻炼、实践调研和自主实践共计180余人次,广大青年学生胸怀家国情怀,在实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本次表彰的喜人成果是对我院过去一年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的肯定,也是我院师生的共同奋斗的结果。2022年,我院将继续推进实践育人工作,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实践育人各阶段工作计划,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通讯员:邓铭一 吴仪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