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坚定目标,开创未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2-03-18 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武汉大学研工部和学工部关于教育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研究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优秀研究生骨干,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会于2022年3月17日在3008会议室召开,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精神与工作思路,并就我院研究生学生工作与党建工作进行相关安排。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研究生辅导员邓铭一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研究生会骨干、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各班班长参与培训。

会上,周翠芳书记就涉校网络舆情事件的解决展开,指出同学们要对学校的政策和措施给予更多的理解,强化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武汉大学”的品牌形象。周书记强调,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座骨干要充分利用班会、团会、组织生活会等向同学们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发挥“共防、共情、共治”精神,做到“科学防疫、人人有责”。

周翠芳书记从学院工作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研究生工作从哪些方面发力?学院品牌活动在何处立足?外院故事怎么讲述?”等三个问题,突出“宣传、品牌、民生”三个工作重点,着力打造高品位、深内涵的特色活动。加强宣传工作,完善系列专题活动策划,加强师生沟通,充分组织协调和调动资源,紧密围绕“学者、学术、学生”三个主体,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目标,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构建和完善充满活力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利用外语特色,创建外院特有品牌,具象化文化形象,充实活动内容,高效组织“方言”品牌系列活动。关心民生,主抓学生成才与就业,听同学之所呼,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困,为同学办实事。

此外,周翠芳书记向与会骨干传达了学校的相关工作思路。党委研工部提出,新时期研究生工作要更重高度、深度、精度、力度、温度。她强调,研究生工作要讲好外院故事,做到高质量发展;把握学术科技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力创新工程等机会,培育精品项目;学生骨干要精准把握班级、支部内每一位同学的动态,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我们的工作方向就是学生的心之所向”。

最后,周翠芳书记对近期活力创新工程的申报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方案,希望各党支部在未来坚决贯彻党的领导,坚定信仰守初心,通力合作打造外院品牌活动。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的理论研习和实践锻炼充实自身,提升综合能力,锚定目标,笃定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