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大会顺利召开

2022-04-29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黄雨彤)为推进2022届研究生毕业与就业工作进一步落实,助力2022届研究生顺利毕业,2022年4月27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大会,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邓铭一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昂老师、研究生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宋宁伟、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及实习辅导员吴仪凤出席会议,全体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2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昂老师在线解答学位申请与毕业答辩相关方面的流程与要点,详细介绍了学位申请与毕业答辩具体要求与安排。她强调,所有课程学分均已修满后才能完成学位申请,并提醒毕业生同学及时在信息门户系统中完成毕业申请、学位申请、论文查重等流程。

研究生辅导员邓铭一老师介绍了毕业生档案转递流程。她表示,春招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位同学应抓住机会,尽快签约,早日落实去处。针对就业方案登记工作,就业和升学的毕业生凭就业合同或拟录取通知等相关文件,应及时进行系统填报,完成登记。针对国外工作深造及暂未就业的同学,档案需落实地址,迁回原籍。随后,针对现场毕业生就业、毕业等方面的详细问题,邓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研究生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宋宁伟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具体流程。据规定,毕业党员同志应根据自身具体情况,确定党组织转出地址,规范填写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她着重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吴仪凤围绕团员关系转出以及毕业生登记表填写,介绍了具体细节及流程。经强调,毕业生团员应及时于智慧团建系统提交团员关系转出申请,并根据具体升学、就业及出国等不同类型毕业去向,主动完成团员关系转出。

此次研究生毕业生大会帮助同学们了解毕业相关手续与流程,为准毕业生答疑解惑,取得圆满成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此,预祝我院各位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开拓人生新目标新方向,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