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查安全,解难题,共建外院寝室文化

2021-04-26 来源: 浏览量:

--外语学院开展硕博研究生寝室走访工作

为了更好地维护良好的宿舍环境,做好排查安全隐患的工作,加强对宿舍卫生的重视,督促研究生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新学期初,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老师、外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邓铭一老师和外语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倩倩同学共同对我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宿舍进行了一系列检查。

本学期一系列宿舍检查主要是针对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规范和用电安全。虽然寒冬已经离去,近日温度开始上升,天气逐渐炎热起来,但用电安全仍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在宿舍检查的过程中,各位老师一再强调,用电安全无小事,同学们要防微杜渐,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形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习惯。

外院博士生宿舍主要分布在校内的枫园和樱园区域。孙燕老师和邓铭一老师除了检查宿舍有无违章电器外,宿舍卫生是否保持良好,宿舍风气是否积极向上,开学以来博士生在学习、生活方面是否遇到困难、在思想、心理方面是否存在困惑等也是老师们所关心的重点。

清明节假期过后集中开展了硕士生的宿舍检查,与博士生不同的是,外院硕士研究生目前集中居住在校外的三环学生公寓,由于远离校园,安全问题尤其需要引起每一位同学的格外重视,更需要同学们的自觉和互相监督。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毕业年级的同学们面临着毕业、就业方面的压力。在宿舍检查的过程中,各位老师和毕业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毕业生们在学习方面的困难、就业方面的困惑和心理方面的压力提供了自己的见解建议。老师们建议,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越是在压力大的情况下就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好饮食和作息。并且,梅雨季节天气变化反复无常,同学们要注意开窗通风,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本次检查中,绝大部分寝室卫生状况令人满意,几乎没有违章电器,学生的日常宿舍生活积极向上。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生活方面的问题,老师们都积极出谋划策,并建议同学们及时向宿管及学院反映,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寝室氛围。

宿舍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地方,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寝室的环境卫生和安全问题需要每个人去注意和维护。一系列宿舍检查工作的进行,不仅宣传了用电安全问题,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安全意识,更加强了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沟通,让老师们更加了解了同学们近期的生活状态和学习生活中的主要问题,也让同学们得到更多建议和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祝愿各位外院同学在遇到困难时也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像宿舍中装点的花朵一样向上盛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