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圆满闭幕

2021-04-25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4月22日14:30,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外语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预备党员于3005报告厅分会场观看同步直播。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朱宾忠教授、张妍岩教授、张国庆教授、谢芳教授和朱洁蓉老师。267名正式党员出席会议。

主持人党委副书记孙燕宣布大会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议程第二项,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同志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定,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提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上水平的背景下,外语学院的发展迎来了良好的机会。他代表学校组织部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大在大学生和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力度;第三,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以党建促进师生成长成才。


接着进入大会第三项,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在对过去五年的回顾与总结中,他提到:第一,学院党委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第二,彰显特色多方联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创新形式激活力,全面打造高品质的基层党支部活动,加强教代会、工会、统战、离退休等工作,扎实推动基层党建落实落细;第三,学院统筹规划中心工作,在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外事交流、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方面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在对今后工作的展望中,黄宏发书记提到以下六个方面:第一,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第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第三,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力,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外引内联,创新做好人才工作;第五,加强和落实“一岗双责”的制度建设;第六,创设民主氛围,关注民生问题。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同志作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的说明后,大会进入议程第五项,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

首先由全体党员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接着,大会总监票人何发兵同志主持选举环节。各位与会党员认真阅读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简介,站在全局角度,从整体结构合理、有利于分党委工作开展的原则出发,做出自己的选择,行使了党员的权利,投出自己手中的选票。


在监计票人紧张统计选票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同志作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报告。

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党委委员,他们分别是:马萧、田园、刘涛、江承志、孙燕、李圣杰、杨牧文、张明尧、黄宏发、黄忠、程向莉。(按姓氏笔画排序)

大会第六项,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党委报告决议。最后,院长马萧同志致闭幕词。院长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广大党员提出希望,为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早日实现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外语学院”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四届党员大会在国际歌的雄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回顾过去,外语学院聚精会神育人才,一心一意求发展;展望未来,外语学院一定能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外语学科“双一流”建设上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