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1-15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1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学院3008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马萧、副书记孙燕、刘涛、副院长包向飞、张妍岩、李圣杰、程向莉和杨牧文、党委委员黄忠、夏晶和张明尧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主持。

10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行政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支部工作细则》等要求,重点围绕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各支部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加强和改进的工作举措等进行了深刻剖析。离退休党总支4位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萧、程向莉和杨牧文先后进行了点评。马萧院长对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工作,强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推进课程思政等方面党支部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党委书记黄宏发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对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院党委将全力准备学校党委对我院的政治巡察,要做好全方位体检和自查自纠的基础工作;二是强调了学院培养和发展高知群体党员工作要抓紧,充分挖掘力量,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三是要求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不折不扣、扎实开展;四是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带头模范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响应政府和学校号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与会成员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据悉,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测评由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分别组织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