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外语分会成立

2017-03-01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王敏)2017年2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年度理事会暨信管、外语分会成立大会在广东省文化馆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副处长刘赛男、徐毅、信管学院和外语学院相关领导、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朱征夫、副会长凌均等出席了大会,武汉大学广州校友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我院由院长马萧带队、院党委副书记胡浩、副院长游长松、贾玉敏、原党委副书记赵琴、原副院长李庆生、任晓晋、翻译系汪涛、院党政办王敏一行九人专程赴会祝贺外语分会成立。

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朱征夫副会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的相关工作,对广州校友会信管和外语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能携手信管和外语分会,共同为身处广东的武大校友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承诺将全力协助信管和外语分会开展相关工作。

信管分会和外语分会理事会成员分别介绍了两个分会的筹备情况、通过了分会的章程和理事会名单。外语分会秘书长93级日语专业曾燕妮校友介绍了外语分会筹备情况,表示今后将以分会理事会为核心,组织各类形式丰富的活动,加强校友的互动和交流。

外语分会副会长94级俄语专业韩冰校友介绍并通过了《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外语分会章程》及组成机构。外语分会理事会成员名单为会长孙续华(97级俄语专业),副会长韩冰(94级俄语专业)、金俊哲(94级日语专业),秘书长曾燕妮(93级日语专业),副秘书长李玲(08级英语专业)、余梦娟(2014级英语口译专业).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浩代表学校和学院共同为外语分会授旗

随后,新当选的外语分会会长97级俄语专业孙续华校友讲话。孙续华对大家推选他为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外语分会会长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外语分会的成立为契机,本着热情和奉献的宗旨,做好凝聚和服务工作,努力把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外语分会建设成为外院人在广东的精神家园。

外语学院院长马萧教授代表学院讲话,马院长对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外语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与会领导和校友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外院学子毕业后以强烈的敬业精神、扎实的语言功底、丰富的创新思维,赢得了各方的认同和社会的赞誉,是学院的骄傲;外院校友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发展,通过各种方式关心支持着母校的发展,目前外语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希望广州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马萧院长致辞

最后,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发展情况,向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信管和外语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历届广州校友在社会各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和为广州校友会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他希望信管和外语分会能充分发挥校友分会的作用,承担起联络学校和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

周叶中副校长致辞

会后,各分会的校友进行了合唱、舞蹈、朗诵等节目祝贺两个分会的成立,其中由我院校友们献唱的武大版《成都》,引起与会校友们的强热共鸣和怀旧之情。

外语分会校友献唱武大版《成都》

据悉,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外语分会的筹备工作于2015年开始启动,经过学院领导和广州的校友们近两年的努力,目前在广州已经联系到100多位校友,涵盖1985级至2012级的毕业生。相信外语分会将以成立大会为开端, 继续联系各年级、各专业的校友,扩大分会人员规模,真正将外语分会建设为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

外语分会理事会成员与院领导和老师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