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外院马萧老师获评“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2016-12-19 来源: 浏览量:

12月16日晚,武汉大学第七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圆满落幕。我院翻译系主任马萧老师荣获十佳好导师荣誉称号。

晚六点半,伴着悠扬的武大校歌,颁奖礼缓缓拉开序幕。此次获得“十佳好导师”称号的有马费成老师、周伟老师、皮勇老师、汪的华老师、丁坚勇老师、傅才武老师、李楠老师、马萧老师、钟年老师和黄宪老师。各院系同学们用美妙的歌喉、优美的舞蹈和乐曲向自己心目中最好的导师献礼。老师们严谨治学,谦虚为人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同时也激励我们不断向前。我院研究生们充分发挥外院语言优势,用五国语言纷纷向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以精彩纷呈的串烧节目向老师庆贺。颁奖礼最后,窦贤康校长致辞,首先表达了对武大的印象之深和对武大学子多才多艺,文武双全的赞赏,并对评选活动中各位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感情深有体会,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位老师的切身感受,从教学治学态度上和与同学的沟通交流中都真挚地阐述了作为教育者的体会和经验。其次还强调了尊师重教、立德育人的重要性,教师应当秉承谦虚严谨治学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最后校长也对学生培养和学校建设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将武大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展望。

马萧老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翻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翻译系主任。兼任中国生态翻译与语用翻译学会会长,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语用学研究》杂志编委等职务。

(图:马萧老师与学生合影)

文字:邹运

图片:邹运

审核:郝念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