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熠熠生辉,研梦起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荣获武汉大学喜获2016-2017年度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一等奖

2016-12-19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2月16日上午九点,武汉大学2016-2017年度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在人文馆主厅盛大开幕,共有来自哲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等十一院系的研究生参赛。徐芳琳、许羚和孙如毓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现场异彩纷呈,在激烈的角逐中,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脱颖而出,凭借节目《珞珈山环球资讯》荣获一等奖。

图一:四小天鹅

本次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以“熠熠生辉,研梦起航”为主题。十一支参赛队伍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目不暇接的视觉盛宴,在展现集体凝聚力的同时,尽显院系特色。如第一支参赛队伍哲学学院表演的历史剧《黎明前的暗战》;文学学院带来的《子衿》,集古典歌舞与现实意义于一体;新闻与传播学院带来的配音节目《表情包大战》,囊括尔康、方丹、步惊云以及马教主等影视角色夸张表情,堪称史上最全,配音演员在逼真还原的同时极尽恶搞,爆笑全场;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带来节目《嗨,工地》热舞之后为歌曲表演,唱出了土木学子的心路历程。

图二:诗朗诵

我院节目《珞珈山环球资讯》,以新闻播报的方式在展现语言学科特色的同时尽显外院研究生学子风采。第一则热点新闻是一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辩论,突出了英语语言特色;第二个新闻展示的是法语歌曲《La Vien en Rose》,情歌浪漫对唱,并伴有两位新闻主播人在一旁沉醉其中的表情包;第三个节目属于俄语板块,芭蕾舞蹈表演《小天鹅》,四只美丽的天鹅翩翩起舞,最精彩则属一只“雄天鹅”的优美舞姿,带来了活泼可爱风;第四个节目为德语朗诵,纯正而富含诗意的朗诵在宁静的背景音乐中显得尤为好听,一旁的舞者体态轻盈姿态优雅,更添诗意;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可爱的哆啦A梦,任意门开启,欢快的节奏响起,所有演员上台一起嗨,点燃全场。

最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研究生们凭借极具特色的表现形式和青春洋溢的表演赢得了一等奖!至此,本次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图三:全体演员

文字:王佳欣

图片:王佳欣

审核:郝念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