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青年学者团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2016-09-30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9月27日下午,学院青年学者团队“日本近代文学与战争关系研究”课题组举办了首次学术交流活动。该学术团队以日文系为依托,李圣杰副教授为团队负责人,于今年7月入选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学术发展计划。

团队主要成员由日文系夏晶副教授、章剑副教授、王欣副教授和程莉师资博士后,文学院裴亮博士、历史学院牟伦海博士、王萌博士、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杨婵博士等青年教师组成。日文系曾丹主任受聘团队顾问,并发表致辞。曾主任首先对青年学者团队的获批表示祝贺,并对兄弟院系青年教师的加盟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学术团队的获批将是助力日文系发展的绝佳契机,必将推动日文系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团队成员在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团队负责人李圣杰副教授与团队成员共同讨论了团队建设方案,确定了团队的奖励政策及开展合作研究的具体内容。会后,团队成员就相关学术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切磋和交流,扩展了日本学研究的学术视野和学术理路。

(日文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