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获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2016-05-11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5月8日,经过三天的紧张比赛后,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总决赛于广州市南方医科大学圆满落幕。在本次比赛中,武汉大学英语辩论队派出了来自我院15级翻译专业的徐雨梦同学以及15级英语专业的苏新韵同学担任辩手,同时派出了来自我院15级德专的曹泽坤同学担任随队裁判。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徐雨梦、苏新韵两位辩手在首场小组赛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仍然愈战愈勇,并在接下来的四场小组赛中取得了优秀排名;最终她们以队伍排名总积分13分、辩手总积分734分的优秀成绩,在120支队伍中总成绩排名第四,取得了一等奖,并获得了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而曹泽坤在担任随队裁判期间表现优秀,被评为华南赛区总决赛优秀评委。

参加本次华南赛区总决赛的队伍来自12个省、自治区与特别行政区的120所高校;在参加决赛前,各队伍都经历了校园选拔赛的严格筛选,具有较高的英语辩论学术水平与素养。在120支参赛队伍中,排名前25%的队伍将获得参加于5月18日至5月24日期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并得到了外交部、英国驻华大使馆的全力支持;是国内水平最高、最具有代表性的英语辩论赛事。自1997年开始,比赛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有19年的历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