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字行天下》参加全国书展,读者反响热烈

2015-10-08 来源: 浏览量:

应武汉大学出版社邀请,我院法文系杜青钢教授携新作《字行天下》于9月25日在山西太原市参加了第25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盛况空前,据悉前来参展的出版发行单位逾千,共展出各类图书25.6万种。

武汉大学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一批力作,制作了大幅宣传展示板和反映图书内容的PPT,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到武汉大学展区就座。在展会现场,杜教授做了“我为什么写《字行天下》”的报告,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应邀与杜教授同行的武汉市作协副主席、武汉大学文学院樊星教授从文学批评的的角度做了题为“《字行天下》:小说美学与传统文化”的报告;英文系教授朱宾忠做了《文化·知识·趣味---我读< 字行天下>》的报告,与听众分享了他的读书体会和心得。三个报告角度各异,但在引起读者的兴趣方面,则有异曲同工之妙,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报告结束后,出版社带到现场的几十本《字行天下》当即被抢购一空。得到图书的观众兴高采烈,纷纷请作者在图书上签名,不少没有得到图书的观众心有不甘,竟然把出版社的宣传扉页拿来请作者签名,以志留念。

展会中心主任约见了武大出版社参展人员,并邀请作者杜青钢到展会中心畅谈心得,太原当地新闻媒体也对杜教授进行了访谈。山西音乐广播电台94.0频道对杜教授进行了10分钟的人物专访。

杜教授的小说《字行天下》以主人公迖度的爱情、婚姻、事业为经线,以几十个汉字的拆解为纬线,编织了一个饶有趣味的测字与爱情、测字与人生的传奇故事。著名作家毕飞宇(南京大学特聘教授,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十分看好此书,称其为一本让他读起来“感到紧张”的书。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先生看完此书的法文版后,为其精彩的内容和丰富的法国文化背景知识所动,亲自为该书作序,隆重向读者推荐。

杜青钢教授在博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