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铭记重任 传承使命

2015-07-02 来源: 浏览量:

外语学院2015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员宣誓仪式

记者:魏雪媛摄影:房立文

2015年7月1日上午10时许,外语学院2015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员宣誓仪式在3005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与部分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胡浩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当庄严雄浑的国歌声响起,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严肃认真的神情。然后,在党委副书记孙燕的带领下,在场全体新老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郑重说出誓词,嘹亮的声音显示出了众人非同寻常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孙德元书记和孙燕副书记为获奖支部和获奖党员颁发证书。本科13、14级英专、翻译党支部,研究生14级法语、德语党支部荣获先进支部称号,17位教工党员和20位学生党员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会上,党委书记孙德元还代表学院党委向王大铭、余功茂和刘艳霞三位老党员颁发了“七•一”慰问金。

最后,党委书记孙德元做总结发言。孙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解,指出很多党龄很长的老党员正是对党有着深刻、透彻的理解才能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新党员要树立对党的阶级感情。作为知识分子,全体党员要从理论高度、科学角度理解共产主义,将朴素的阶级感情和科学理论结合起来,只有解决为什么入党的问题,才能从根本上端正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

他还向全体青年学生推荐了电影《大浪淘沙》,他希望大家看过此影片后,能更好的理解党员的使命、义务与责任。他还重点介绍了学院正以研讨“全员聘任”工作和学院“十三五”规划为契机,开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学院科学发展,不断扩大学院的影响力。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值此“七•一”建党节,外院党委吸纳了新生力量,让老党员的精神带领新党员前行。铭记重任,传承使命,《国际歌》的旋律还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信仰共产主义的人们团结起来,为了“英特耐雄纳尔”的实现,去作最后的斗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