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南宁师范大学李桂南教授应邀为我院讲学

2020-12-28 来源: 浏览量:

2020年12月23日晚上19:30-21:00,南宁师范大学李桂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 “英语语音学与音系学教学与研究容易忽略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340 722 482举行,由外国语言所负责人邓鹂鸣教授主持,我院多名教师、硕博研究生、访问学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有关英语语音规律,随后阐述了鼻音、英语语调包括升降调、降升调、低升调、平调等不同功能及其应用场景,针对宽式音标与严式音标、声带的解剖位置、男性声带与女性声带的不同结构和特征等进行了分析,并阐述了英语语音学与英语音系学的区别,探讨了英语语音的历史与演变、英国英语、美国英语以及亚太地区英语等英语变体的语音不同特征,用亲身经历的鲜活例子作为切入点,简单清晰,生动形象。最后,李教授强调语音教学的重要性,并为师生介绍了系列英语语音学的权威书籍。李教授的讲解为在场师生提供了更加全面的语音知识,为英语语音教学提供了新思路。

讲座完毕,邓鹂鸣教授对李桂南教授精彩的讲座予以总结。在提问环节,线上师生踊跃提问,与李桂南教授积极互动。大家就英国英语与美国英语的学习、英语变体的发展与李教授展开探讨。晚上九点,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2020级研究生刘文佳、黄蕴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