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法国克莱蒙二大Eric Lysoe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05-28 来源: 浏览量:

5月21日上午九点半,法国克莱蒙二大Eric Lysoe教授应邀来到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在3008会议室为法语系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周婷老师主持。周老师简短地向同学们介绍了Eric Lysoe教授,大家热烈鼓掌以示欢迎。随后,讲座正式开始。

本次讲座围绕三部战争小说中的女性展开,对比分析了她们在其中的角色和作用。教授以一幅名为《战争》的画作为例,引出问题,为什么女人既是生命的创造者,也是生命的终结者?

带着对问题的思考,讲座进入正题。在简短介绍三部作品的故事梗概后,Eric Lysoe教授从典型意象,女性人物的模糊性以及小说的设计布局三方面展开具体分析,并展示了科技的手段,不仅为同学们将来的文学研读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教授对战争文学中女性人物的分析独到而又详尽,同学们受益匪浅。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16级法专吕绍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