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美国西东大学贾凡力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之一)

2022-11-09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11月3日上午,美国西东大学心理学系贾凡力博士应邀为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外国语言研究选题与研究设计”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师资国际化专项支持,黄忠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外语学院张妍岩副院长、程向莉副院长、邓鹂鸣教授、还有来自各系部的老师们以及我院硕博研究生。

贾凡力博士通过介绍自己早年间留学加拿大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讲述了他本人在外语学习和文化适应中的经验与感悟,进一步系统地讲述了如何确定研究主题,如何提出恰当的研究问题,以及如何设计研究过程。贾老师分享了如何将自身经验和感悟与学术研究联系起来,从而找到研究切入点。随后,贾老师分析了他在SSCI期刊上发表的多篇学术论文,并详细阐述了论文选题和写作思路。此外,贾老师还讲解了研究的实验设计,实验过程和数据收集方法,并简要地对研究结果进行了总结。

在提问环节,外院师生踊跃发言,针对各自研究领域对如何确立研究思路以及如何进行研究设计提出了问题,贾老师一一给予了全面清晰的解答。讲座最后,黄忠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辟的总结。讲座在师生们热情的互动和感谢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使师生们对于学术论文选题以及研究设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和成果发表提供了重要的启示。

(通讯员: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语言文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 曾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