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团结拼搏,刚柔并济——外院女篮4月21日比赛

2016-04-25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4月21日下午4:50,随着梅园篮球场上空一声哨响,“腾飞杯”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一场小组赛正式开始。“腾飞杯”,全名2016武汉大学安踏大学生篮球联赛,是每年校级知名的篮球赛事。此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女篮在本次比赛小组赛中将要对阵的是实力对手第二临床学院女篮,也就是去年的冠军,战斗一触即发,热血早已沸腾。此时虽还是初夏,但篮球场上的空气却被比赛点热,裁判员,工作人员各就各位,两旁人声鼎沸。

据了解,外院女篮全体成员11人早在四点前就悉数到场,在场外观摩其他组的精彩比赛,进行赛前准备。比赛尚未开始,我院女篮早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不久,随着裁判一声长哨,双方开始进入球场。面对强大的对手我院女篮并无怯意,仍然镇定地进行比赛前的热身练习,熟悉场地,跟随我院女篮教练从各个方位熟悉上篮。

热身结束,队员集结鼓舞士气,准备迎接挑战。开局跳球,第二临床学院(以下简称“二临”)队员以迅雷之势得到了开局争球。我院女篮迅速组织防守队形以迎接二临女篮队员的攻势,前后卡位拦住方成功防住对方助攻和投篮。一阵争夺后篮球偏离球场,我方队员蔡莎莉在队员掩护下控住篮球,造成对方4号队员打手犯规。重新发球后我院队员进入对方内线区,因为状态不佳,几次投篮都为未能命中,并在之后的进攻中出现失误,导致球权易手,我放球员立即展开反抢却不慎犯规,对方两罚一中拿下了本场的第一次得分。

稍作休整后,我方迅速展开攻势。我队10号蔡莎莉控球面对对位球员紧逼突入内线,面对对方队员紧密的封锁,蔡莎莉外切进入,在二分区尽力一投,一个漂亮的2分球。此时场上比分2:1,我队暂时领先。但随后二临女篮队员手感火爆,连续命中,比分就此被拉到2:6。随后的回合中对方22号在投篮造成犯规,得到两次罚球并两罚全中。但我方队员也在三分线外造成对方发球犯规得到了一个罚投三次的机会,但由于手感冰凉未能把握。在第一节末尾对方22号球员凭借身体优势强行突入造成犯规得到一个罚投两次的机会,并为她队增添两分。就此,裁判吹哨结束,比赛第一节结束。

之后,双方都稍作休息,调换队员,鼓舞士气,准备下一小节的比赛。在接下来的二、三节比赛里,经验更为丰富并且身体素质较高的二临保持了火热的手感,不断命中投篮。而我院女球员依然未能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摆脱手感冰凉的困境。场上情况不容乐观。终于我方3号队员丁玥琨连续持球突破,连续两次中投的手,成功缩小了我院在比分上的差距。但是我院仍然处于不利局势。夕阳西下,裁判一声哨响,外院第一场小组赛就此结束。

这是一场好的比赛,欢呼不止,争斗不息。40分钟的激烈角逐角逐终于画上了句号。虽然我院女篮最终与胜利擦肩而过,但她们在赛场上精彩的传球、奋力的投篮的身影都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脑海里,让我们感受到了年轻外院女篮对篮球的热爱,她们全力以赴的表现也向我们展示了顽强拼搏,用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让我们为她们喝彩!期待今后外院女篮越来越好!

(记者:胡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