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我走得很慢,但从不后退——记英文系15级朗诵大赛

2016-04-25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4月21日晚,在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5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独具英专人特色的比赛——2015级英语朗诵大赛。

此次比赛有幸请到了以下六位评委老师:英文系系主任朱宾忠、英文系副主任王爱菊、英文系低年级教研室主任卢晓仙、英专一班班导师姚兰、二班班导师刘堃和三班班导师鄢畅。整场比赛的主持由14级荆宜松同学和15级苏新韵同学共同担任。

此次比赛由外院英文系举办,15级英专三个班踊跃参赛。参赛班级在本班先进行海选,每个班推选7位同学参赛。此次活动的开展分为了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先朗诵自己准备的片段,然后紧接着随机抽选老师准备的片段,进行现场朗诵。评委们根据两个环节中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这次比赛是为了考察同学们的语音、语调和鼓励同学们在平时就语音方面勤加练习。正如姚兰老师所说的:“一个人的口语水平是身为英专学生的一张名片。”可见,好的口语水平于英专同学们而言的重要性。

选手的出场顺序由赛前抽签顺序决定,在师生们的期待中,我们的比赛终于拉开了序幕。第一个出场的是二班的戚书凝同学,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她为我们娓娓道来了一个在雨天发生的故事。第二个出场的是来自深圳的男孩李琛涛同学,带着南方男孩儿特有的细腻的声线,他准备的朗诵材料是“The meaning of life”,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丰富多彩。每一位选手都给我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朗诵,或激情澎湃或轻声诉说。在这个夜晚,我们听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声音,收获了很多不一样的感动。

随着比赛进行到了尾声,评委老师们给整场比赛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各位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然而作为英语专业的同学来说,各位同学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需要更多的练习和坚持。语音的提高在于平日里长时间点滴的积累。每个人都知道语音需要我们每天勤加练习,正如俗话说“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在语音方面的提升或许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看到成果的。在经过足够长时间的积累之后,或许你就蓦然发现自己已经达到了曾经你想不到的高度,所有的一切归于两个字“坚持”。

整场比赛随着比赛结果的公布就落幕了。此次英文朗诵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她们分别是来自15级英专一班的胡小凡同学和15级英专三班的李静逸同学。同时分别有六位同学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都收获颇多,明白了好的语音于英专同学的重要性,也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鼓励,相信未来的日子里,大家都会以优美的语音语调作为自己的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