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

狮舞雅韵迎金猴:巴黎七大孔院与法国民众共贺新春

2016-02-22 来源: 浏览量:

2015年2月4日上午,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由我校与法国巴黎七大合作创办的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法国民众共贺新春。

活动突出中国特色,喜庆而充满文化底蕴。首先,旅法古琴艺术家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艺术家精湛的演奏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听众感受到浓浓古韵,体会到中国诗词与古乐的魅力。

诗情画意的音乐会现场

在巴黎七大行政楼大厅,来自巴黎的白眉醒狮舞狮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完整、酣畅淋漓的表演。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狮子上杆揭下彩头和气势澎湃的武术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舞狮队员高高跃起

来自孔子学院的学生,身着专业武术服,在气势恢宏的中国音乐声中,舞动太极刀,一招一式专注到位,收获阵阵喝彩与掌声。

孔子学院学生表演太极刀

随后,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中法方院长周汉斌教授和徐爽教授与在场观众共贺新春,巴黎七大副校长发表新春致辞,向在巴黎七大工作学习的中国师生表示节日的祝贺,肯定了巴黎七大孔子学院这些年在推进中法文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孔子学院为参加活动的民众预备了丰盛的中华美食。

虽然巴黎当日冬雨浸淫,却阻挡不了法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热情,约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七大行政大楼前厅张灯结彩,精美佳肴与精彩节目不仅让来宾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让他们更进一步了解、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喜气洋洋的中国红为阴冷的巴黎注入了一丝暖暖的气息,让大家带着好运和福气走向新的一年。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 景宇平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