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回顾珞珈百年之风华 体悟青年学生之担当——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日语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召开六月党日活动

2022-06-10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李彤)为了解学校的校史变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2年6月9日,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日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校史馆开展以“回顾珞珈百年之风华体悟青年学生之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回顾武大百年校史,汲取先辈榜样力量,赋能时代新人培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同志回顾了武汉大学建校历史,深刻感受“世界文化之林有珞珈良木,寰宇科技精英有珞珈英才”。展陈的历史照片、档案史料及文物、电子相框等珍贵文物记录了武大人辛勤耕耘、努力拼搏的奋斗历程,反映了大批杰出校友在各条战线上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

尹旭同志表示,武大楷模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作为一名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毕业生,他将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在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蒋丽威同志认为,在伟大的历史征程中,武大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了诸多贡献。作为21世纪的新武大人,理应传承老武大人的奉献精神,自己也将充分利用外语优势,积极传承和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

陈家雨同志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跟随国家发展的脚步,无数的武大学子前赴后继、不畏艰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积极传承前辈的高尚精神和优良品质,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将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回馈社会,用理想之光照亮青年奋进之路。

李喆凤同志认为,建校129年以来,武大人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踔厉奋发。作为应届毕业生,自己即将成为一名公务员,定不忘秉承先辈遗志,积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在岗位上做出不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胡炼同志指出,校史馆陈列的丰富史料让支部党员同志触摸历史深度,探寻武大文化纵深。作为一名博士生,应学习优秀前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扎实专业知识,勇攀科研高峰,努力成长为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支部书记林梓弦同志总结道,“今朝多磨砺,明日做栋梁”,身为一名光荣的武大学子,要时刻践行“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作为武大学子,今后无论身处何地,都要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武大人的风采,不断作出新探索、取得新成绩,做到无愧于母校、无悔于青春、不负于时代!

分享到: